2012年8月31日

TiMeGo介紹



TiMeGo是個以Google Map為主軸的網路平台。


(TiMeGo網站介紹)

TiMeGo的運作原理十分簡單,它利用手機App當做GPS記錄工具,結合相機或手機拍的照片,透過網站的運算處理,將兩者快速合併在一起,完成一趟清楚的旅遊記錄。


以前出遊時,常常會利用Google搜尋旅遊部落格,看看大家有什麼推薦的景點,選定幾個有興趣的,再利用Google Map去自己一步步的標上景點、計算交通時間,安排合理的行程。當時我就想,Google Map真的很方便,部落格提供的資訊也很棒,但假如我在看部落格的時候,就能對這整趟旅程有一個簡單的地理分布概念,例如看到這趟旅程是怎麼走的,在某個地方會停留多久、兩個景點之間交通要花多少的時間,那麼安排行程就會方便非常、非常多。

因此我們開始了TiMeGo這個Project,希望熱心、喜歡分享的人,在遊玩的同時可以簡單的記錄下自己的行程軌跡,讓這樣的軌跡可以成為下個人的虛擬導遊。

為了要讓熱心的人可以輕鬆的完成這樣的旅程記錄,我們將手機App的功能設計的非常單純。當開始旅程時,按下"開始記錄",然後便可以在手機App的地圖中透過GPS記錄下自己的旅程軌跡。在記錄過程中,可以離開App,透過手機的任何App(例如Instagram)拍照,我們會把在這段時間內拍的照片都記錄至旅程中。當進到無法收到GPS的室內,則可以使用"暫停軌跡"的按鈕來節省電力最後只要在旅程結束時,按下"完成軌跡"的按鈕,這整趟旅程就被完整的記錄下來了。


(TiMeGo App使用畫面)


(TiMeGo App使用畫面)

在記錄完成時,可以選取自己在旅程中拍下喜歡的照片,將這些照片和整趟旅程做結合。而在完成旅程後,可以在"我的旅程"中,使用"同步"和"分享"的功能,將自己在手機中記錄的旅程,上傳到TiMeGo的網站

一旦上傳到網站後,便可以使用部落格嵌入的功能(如下所示),將自己的旅程分享給觀看部落格的讀者。或是也可以單純將自己的旅程透過Facebook分享給親朋好友。而TiMeGo有一項很棒的功能,那就是在旅程中,即使相片是用相機拍的,也能上傳到網站上,網站會自動把相片擺在該去的位置。

下面的環日月潭旅程,可以透過拖拉時間軸來進行旅程瀏覽,也可以點擊時間軸左邊的『播放』鍵,讓旅程配合時間、照片自動行走。同時,也可點擊網頁中的大照片,打開如同部落格的照片觀賞模式,直接欣賞整趟旅程。



這就是TiMeGo的基本介紹,希望這個服務可以得到使用者的支持,慢慢的成長擴張,未來真的可以幫助大家發掘景點、安排行程、瀏覽這整個世界。

0 留言 :

張貼留言